close
  隨著一聲巨吼,映入眼簾的是隻獨眼巨人,只見他巨大身前有口一人高的大鍋,鍋子下面的柴火燒的正旺,不過水似乎還沒滾的樣子,絲毫不見半點蒸氣冒出。


  只見鍋裡頭有個人影,那人雙眼流下兩個指頭寬的淚痕,煞是誇張,獨眼巨人說的食物多半是他。


  「……救我!」那人看到房門突然被打開,趕緊發出求救,獨眼巨人卻一掌將他擊暈了,那人咕囉咕囉的沉到鍋底。


  「……嗄!暈了耶。那不用救了。」看見情況似乎不用救人,生生見省下了力氣,樂的開心。


  不是這樣吧……那是個人耶……


  瑟瑟卻在這時拉了一下我的衣角,小聲的對我說:「生生其實很懶,懶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聽了瑟瑟說的話,想起來在杜加德社區的房屋裡面,生生的確是懶到不像話,吃飯非要媛媛用拖的不成。於是我向瑟瑟點個頭表示認同。


  此時幻娘突然發出聲音:「這聲音!是狂想魂!」眾人紛紛轉頭看著幻娘,臉上盡是詢問之意。


  「阿就……之前的同學,畢業後一直沒見過面,沒想到竟然在種情況下碰面。」幻娘滿臉黑線的說。


  「既然是幻娘的同學,也就不得不救。哀~好煩。」生生說完話,拔見出鞘,一股勁就是往獨眼巨人猛衝。獨眼巨人沒料到來人竟然如此大膽,竟然敢打擾他用餐,一拳舉起,就是往生生的身體落下,但生生也非等閒之輩,掌風未到,人已先避開,舉著古羅馬短劍直刺向獨眼巨人的肚皮。


  獨眼巨人沒料到此人動作如此敏捷,一個失神,竟讓生生得手了。生生在使勁往獨眼巨人的肚皮一踹,獨眼巨人吃痛之下一個重心不穩,摔了出去。


  但獨眼巨人也不是無能之徒,倒地那一瞬間立刻用手撐著,猛地一推,立刻站了起來,雖然被生生一開始就刺重了一刀,但對體型高大的獨眼巨人來說這不過是小傷爾爾,但卻也激怒了獨眼巨人,一股腦的直往生生衝去。


  就在生生和獨眼巨人纏鬥之餘,我們趕緊前去救人,幻娘一腳踹翻了那鍋「食物」,「框噹」一聲,裡面的東西全灑了一地,幻娘拖著狂想魂到角落去,以免被獨眼巨人看到。芹菜趕緊對狂想魂使用了治癒術,這才讓狂想魂醒來。


  芹菜見生生還沒拿下獨眼巨人,立即手掌朝上,口中喃喃有詞,語畢時手上已多出一顆火球。只見芹菜一個甩手,火球頓時飛向獨眼巨人,說也奇怪,火球在飛向獨眼巨人之際,竟然一分為二,二分為四,片刻時間獨眼巨人身邊全圍滿了火球。


  獨眼巨人見剎那間,自己身邊聚集了這麼多火球,眼前又有個生生跟自己打的大呼過癮,身上傷口不減反增,在這種情況之下,獨眼巨人內心越來越急,一個不留神,讓生生砍傷了左腳膝蓋,立刻作單跪姿。


  芹菜原本只讓這些火球作威嚇用途,但見獨眼巨人單膝跪地,想也不想,手一揮下,滿房間的火球直往獨眼巨人身上招呼,一時間,爆炸聲連綿不絕。


  待得爆炸聲與煙霧退去,只見獨眼巨人全身焦黑躺在那裡,動也不動,想必已然氣絕。生生走向獨眼巨人,捏著鼻子一臉厭惡的在獨眼巨人身上找開啟最後一個房門的鑰匙。


  摸索了一陣子,總算掏出一把金黃色的小鑰匙,為了趕緊交代正事,眾人也不欲多做休息,帶著狂想魂,直接離開倫達地下城。


  到了城堡門口,瑟瑟突然轉身對我們說:「倫達地下成的事交給我去交代吧,這種小事就不用你們費神了,既然難得來到艾明馬夏,說什麼也得好好逛逛對吧?你們就安心去玩吧。」有了瑟瑟的保證,眾人歡呼一聲便各自散開,幻娘和狂想魂去敘舊,生生拉著媛媛要去划小船,芹菜說要要去看戲劇。


  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呆在城堡門口,瑟瑟早已進了城堡,對於艾明馬夏,我只在書上看過繁複的記載,自己卻沒來過,這次來到艾名馬夏也在意外之中,算是頭一遭,在好奇心的慫恿之下,我邁開腳步到處去逛,所見之處皆是熱鬧無比,過了一會,覺得沒趣了,便獨自回到瑟瑟的住處。


  誰知開了門,生生和媛早已經回來了,原來是生生剛才打獨眼巨人的時候,一時興奮過了頭,等到要划船的時候,倦意襲上心頭,拖著媛媛直接回到這裡來,賴在沙發上不肯移動,媛媛則是翹著嘴跟我抱怨著。


  到了晚上的時候,幻娘和狂想魂回來了,幻娘向生生要求讓狂想魂加入工會,生生心想既然是幻娘的熟人,也無大礙,當下便答應了。過沒多久瑟瑟也回來了,對生生說獎賞已經匯入工會的戶頭,還說明天我們就要離開,等等要帶我們去「葡萄走廊」飽餐一頓才行。


  瑟瑟話才剛說完,芹菜也回來了,但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但隨後恢復平常的樣子,眾人也沒多加留意。瑟瑟看見大家都到了,很乾脆的帶領眾人來到這間我們曾經拜訪的餐廳。


  用過豐盛的晚餐後,再度回到瑟瑟的家中,盥洗完畢各自回到房間去睡,這次出了幾趟任務,真讓我開了眼界也讓我學了不少,今天在倫達地下城更是讓我驚喜連連,說什麼回到杜加德後也要把無限斬擊給學會,只有這招一直映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