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不出對吧!」芹菜巨大的身軀宛如泰山,我卻只能在她面前抖啊抖的,一陣「乒乒乓乓」的聲響搞的整間房子為之動搖。
 
  芹菜拍了拍手,一臉心滿意足的表情回到回到客廳,「嗯~舒服多了。」眾人則為我和想想默哀一秒鐘。
 
  「奶奶的熊……說好不打臉的,還打這麼大力。」我拿著面紙轉成麻花捲塞在兩個鼻孔裡。我從想想的眼睛裡以經可以看見光了……。
 
  我用腳尖頂了他身子兩下「死透了沒?還沒要不要我再補一腳,你偷草莓吃就算了幹嘛偷我的份勒……」幸好我早料到有這麼一天,早就買了醫療箱放在我的房間裡。開玩笑!在這間屋子裡處處充滿危機,不小心斷個手或瘸條腿都已經是預料中的事,我連柺杖都買好了。
 
  於是我把想想拖進我房間,開始為他上藥:「天哪!都成了貓熊了……豬頭你也當的上。」馬虎的爲他包紮了一下。
 
  就在我為想想包紮完畢時,從我的窗外飛進來一隻雪白的貓頭應,我一看便知道有私人的任務要交代給我,果然我在貓頭鷹的爪上發現了紙條。
 
  扯下紙條,上面只叫我去伐木工廠找特蕾西,說是很重要的事情,屬於緊急事件,紙條右下角還蓋著鄧肯那老頭的私章,看來情況非同小可。我拿起武器,出了門,也不管生生他們在我身後很沒形象的大呼小叫,直奔伐木廠。
 
  幸好伐木廠就在杜佳德社區附近,沒一下子的功夫我就到了,我東張西望了一會,果然讓我找到了特蕾西,他也看到了我,並對我:「……你剛剛打拳擊喔,怎麼臉腫成那樣?」
 
  我沒好氣的拿出紙條給他看,他語重心長的拍拍我的肩膀,並把我帶到伐木廠的角落,看起來是有極為機密的事要交代我做,不然不會來到這麼偏僻的角落。
 
  特蕾西示意我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他則坐找塊圓木自個兒坐下,手摸進口袋拿出香菸,點了一根,吸了一口並對我說:「老夫以前也是個冒險獵人,縱橫整個歐拉大陸,也算是小有名氣的人,只是時間的流逝總是那麼殘酷,當我發現我沒辦法一招打倒熊時,我知道我已經老了。」特蕾西說著說著吐了一口煙圈。
 
  「那天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天,我一劍直挺刺向黑灰熊,卻沒想到我竟然失了準頭,刺向熊的那一劍偏了一點。讓黑灰熊有機可趁,他的大掌朝我身上招呼,我閃避不及就被牠一掌呼倒在地,第一次被熊打到在地,全身的骨頭像是斷掉一樣,動也不能動,但我敢肯定的是神經沒斷,因為痛楚從我身上四面八方傳來。」特蕾西扔掉煙蒂,再度點燃一根。
 
  「看著黑灰熊漸漸走向我,我知道大勢已去,卻在此時,我想起我曾在某個村落裡看到一個老奶奶,他養了一隻熊,大家稱之為『奶奶的熊』,不過這不是重點,那位老奶奶對我說,熊不會對死人下手,我心想,反正橫豎都是死,不如試它一試。於是我把心一橫,開始裝死,閉上眼睛連呼吸都不敢喘一下。」
 
  「只見黑灰熊來到我身邊嗅了一會,沒多久牠就離去了,但我不敢大意,直到身邊絲毫沒有聲音,我才小心翼翼的起身。那頭黑灰熊果然也不在了。」
 
  「所以重點是啥……」這次的任務不會是來陪這傢伙喇賽吧?那我要回去了……
 
  大概是特蕾西看到我臉上寫著「不耐煩」三個大字,於是他咳了幾聲說:「咳咳……這次叫你來是要你學習新的技能,基礎的技能學校都教了,但是,那些都只是基礎中的基礎!」特蕾西一臉正經「沒錯!我就是要教你裝死。」
 
  啥?
 
  「不要懷疑,就是裝死。」
 
  「我要回去了……。」
 
  「修但幾蕾,你敢保證能在任何危險中脫困嗎?」特蕾西用極為懷疑的眼光看著我。
 
  我想起了芹菜和生生那一夥人「沒辦法……」
 
  「這就對啦,裝死可是一門藝術,不但要講求動作,更要是要要求倒下時的姿勢、角度以及表情。只要有一點點的不對,裝死就算失敗。首先,你要想辦法倒下時不用太大的動作往後倒,我先示範一次給你看。」特蕾西話一說完,人就像斷線的風箏往後彈去,就像真的被人打了一拳似的。
 
  我靠近一看,胸口連起伏都沒有,除了體溫以外,真的與一個死人無異,他躺了一會,就爬起身子拍拍身上的塵土。
 
  「你要做到我這種境界才行,來吧!你做一次給我看。」
 
  雖然很蠢,但為了自身的安全,我很認真的學習。
 
  「不對不對!動作太大了!姿勢角度也不對!哎呀!你往後倒的時候也挑個地方嘛,撞到頭了吼……。」
 
  此時在杜佳德社區……
 
  「哎呀?這不是小芙芙嗎?怎麼突然跑來呢?來來來,裡面坐阿,囧神呢?」芙突然過來拜訪,卻不見辛姐,媛確實是有點意外。
 
  芙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進了屋裡,開始敘說事情的來龍去脈,辛芙師徒兩回到比路里亞後,辛立刻被長老召見,原來在崙格沙漠裡傳出有人看見了沙漠龍,整個崙格沙漠算是精靈的勢力範圍,現在傳出有人看見沙漠龍,這可是不得了的消息,沙漠龍以殘暴凶狠出名,雖然是這樣,但是不會無故出現,更何況沙漠龍一直待在莫尤沙漠,現在跑來了崙格沙漠,確實叫人匪夷所思。
 
  於是長老要派幾名精明的精靈前去查看,但大家都知道,只要有人進了沙漠龍的勢力範圍,就會被沙漠龍攻擊,辛是前去勘查的人員其中之一。
 
  芙得知了消息後,並不把這事放在心上,因為他對辛的實力有絕對的信心,但過了好些天了,一直沒看到勘察隊回來,也沒聽到任何消息,長老又派遣了一支勘查隊,但下場跟前一支勘查隊一樣。
 
  芙開始擔心了,但精靈村卻沒有人能幫的上忙,於是他想到了工會的成員,於是順著魔法門到了克拉營地,再從克拉營地搭船來到歐拉大陸,連夜趕路來到這裡,只希望他們能給予幫助。
 
  「姆……沙漠龍喔,這挺棘手的。」生生摸著下巴彷彿在思索什麼。在場的人沒人不知道沙漠龍,許多文獻都有記載龍的事情,但有資料的卻只有兩隻,雖說有資料,但也只是大概描述體型大小及出沒地而已,關於龍的記載,實在是少的可憐,更別說是古文獻所記載傳說中的那幾頭龍了。
 
  總之,龍就是絕對力量的代表。
 
  生生想了一會,下達命令:「好吧,工會成員有難,我們這些同伴不能放著不管,明天一早,整裝待發。」此時我也回來了。
 
  生生看見我便說:「該死的小月月,今早你跑去哪玩了?現在才回來,我在後面叫你你都不理我。哼哼哼哼。」話一說完立刻散出濃郁的殺氣。
 
  「呃……」我一看見情形不對,身子立刻往後彈,開始裝死。
 
  生生看見,滿臉黑線的看著我,手上爆著青筋說:「現在是怎麼回事?」我當然不敢應答,努力的裝死。
 
  後來情形漸漸不對,連芹菜都跟著生生圍上來,瑟瑟跟冬菇在後面搖頭嘆氣。我彷彿覺得大難臨頭。
 
  「敢在我面前裝死,吼係!」芹菜話一說完,房子便開始為之動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