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瞎密!媛媛不是生生真正的老婆!」看著今天來的訪客跟生生熱情的抱在一起,氣溫有明顯上升的趨勢。
 
  「嗯阿,月月現在才知道?」媛媛偏著頭看著我,「那是生生叫好玩的,你不會當真了吧。」芹菜瞪了我一眼。
 
  「呃……我的確當真了。」雖然說在公會裡有不少女扮男裝或者是外表看不出性別的,但這事實卻是一枚強大的震撼彈,把我腦袋炸的嗡嗡響。
 
  「雪雪,嫁給我吧。」生生在客廳當著大家的面向雪雪求婚,臉上卻絲毫沒有害躁的跡象,倒是雪雪的臉紅到了耳根答應了生生,「……好。」
 
  後來聽完了芹菜的解說我才明白,原來雪雪是杜佳德圖書館的管理員,某天生生去圖書館借書,碰見了正在看書的雪雪,生生被雪雪看書的表情給深深的吸引了,一拿起書本就進入忘我的境界以及那過分專注的表情,使的生生無法自拔,就這樣,生生開始三天兩頭跑來圖書館借書,而雪雪很快的便和生生聊開來,只要聊的是文字,兩個人都可以聊的很開心。
 
  畢竟兩個都是沒書看就沒辦法過日子的人,對於某些著作,兩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卻會拿出來彼此討論,討論完便會覺得對方的見解頗為獨特,他們還發現到對方最喜歡的作家都是同一個的時候,心理是說不出的興奮。
 
兩人總是會天南地北的聊著,時間一久,雪雪便會和生生聊著心事,卻沒想到生生會給他安慰及適合的的意見,過沒多久,雪雪也被生生深深的吸引住了,於是兩個人便開始熱戀。
 
  但好景不常,由於杜佳德圖書館屬於艾明馬夏圖書館的子館,艾名馬夏圖書館那裡臨時有很緊急的事情要雪雪過去支援處理,雪雪卻以為只要支援一個禮拜就好了,一個禮拜之後可以繼續回來跟生生相處在一起。
 
 
卻沒想到艾名馬夏圖書館面臨的是人力缺乏的的問題,且頗為嚴重,很需要雪雪這種人才過去幫忙才行,況且徵人的狀況一直不是很好,加上現在是冒險者獵人的天下,喜歡看書的人真的只能用滄海一粟來形容,而且艾名馬夏的圖書館大到可以當旅館,也不知道是上一任的管理員是誰,把書分類的亂七八糟,可能你要找食譜,卻可以看見食譜區有本書叫做愛情酸甜苦辣,或者是在食譜區找到炒飯的姿勢與學問……。
 
雪雪去了第一天就被這樣的分類給嚇到了,乖乖,究竟是要腦殘到什麼程度才可以把書分類成這樣……。
 
我說大大……「夏媧的秘密領地」跟旅遊聖地完全沾不上邊阿!!!雪雪無力的頹下肩膀,開始認命地乖乖分類,是說圖書館大到嚇死人也就算了,這分類的手法跟亂丟垃圾沒兩樣,整理了一天,才整理完一小部分,雪雪已經累到想趴在地上呻吟了。
 
每天雪雪醒來就是面對用垃圾分類法分類的書籍,光靠雪雪一個人搞定這麼大的圖書館(大到可以開五星級旅館),可能為了把這幾本書正確歸類,她就要從一樓跑到最高樓,一個月下來雪雪已經瘦了一大環了。
 
過了莫約兩個月,雪雪終於功成身退,回到了杜家德。在雪雪不在的這段時間,芹菜陪著生生去散心,兩人到了堤爾克那的牧地,卻發現了我,並把我撿了回去,後來陸陸續續的發生了一些事情,直到今天,生生和雪雪才得以重逢。
 
「耶!結婚結婚,我好想看禮服!」最興奮的就是芹菜,不知道他是為了看禮服的成分多一點還是看生生的婚禮的成分多一點。
 
「好!我去印喜帖。」生生正要準備去艾名馬夏印喜帖,卻被瑟瑟阻止,「生生,你不用特地跑去艾名馬夏啦,我交代一下就好了。」瑟瑟說完拿出一張信紙,在紙上寫了一要準備喜帖幾張,以及要用到的東西之類的。寫完後瑟瑟拿給生生看,看是否有無漏了什麼。
 
生生確認無誤後,交給瑟瑟,只見瑟瑟手拿著信紙,避著眼睛,接著把信紙往上一丟,信紙立刻憑空消失(不要懷疑,這是密語功能),過沒多久在瑟瑟的面前出現一模一樣的信紙,把信紙打開一看,裡面寫說會把瑟瑟交代的事情給處理好並將喜帖全數寄來。
 
喜帖的部分搞好之後,就是婚禮的周邊瑣事,餐廳要訂,禮馬(禮車?)要租,生生還指定要GMW養馬場養出來的馬匹,說什麼那個養馬場出來的馬比較有質感。
 
婚禮的日期是在後天下午四點半舉行,由於時間有點緊迫,這兩天搞的大伙兒人仰馬翻,不過內心都是很開心的就是了,萬惡的會長生生要結婚,這可是大事,馬虎不得的,光是瑟瑟在幫雪雪挑婚紗就挑到精神萎靡。芹菜則忙著聯絡親朋好友以及狐群狗黨忙到灌了好幾桶冬瓜茶。
 
好不容易喜帖全發了出去,連遠在精靈村鬼混的辛姐也帶著芙芸跑來參加,至於其他一堆我沒見過也沒聽過的人都在趕路當中。
 
過了兩天,眾人聚集在艾名馬夏的教堂裡,看著佈置華麗的禮堂,喜氣洋洋加上浪漫的設計,一堆去死團的團員恨不得在路邊抓個異性伴侶,交往個幾天就馬上給他塞進教堂裡。
 
此時,在換衣間裡……
 
「你確定要這樣出場……」芹菜萬分無力看著這個鬼點子一堆的會長。
 
「當然,我這麼帥。」生生在穿衣鏡前很自戀的擺出他自認為最帥的POSS
 
「隨你吧……還好你不是我老公,穿這樣來娶我我不掐死你才怪……」芹菜已經放棄勸說了,誰叫這會長頑固的跟什麼一樣。
 
「我先去看現場準備的怎樣了。」芹菜說完就丟下生生和雪雪在換衣間裡放閃光,一出來就碰到穿的一身白的瑟瑟「芹菜,等等他們進場,我們就這樣那樣OOXXXYZ。」瑟瑟鬼鬼祟祟的在芹菜的耳朵旁說著等一下的計畫,聽完瑟瑟的計畫,芹菜笑的一臉燦爛,「好,就這麼辦。」
 
到了四點,眾人就位,瑟瑟卻在這個時候發給每個人兩顆黑色的圓球,上面還寫個B的字樣
 
「……這啥?」為啥看到這個我會有不詳的預感……
 
「等等生生跟雪雪下禮堂時,等他們經過你身邊,你把這玩意兒丟在他們身後就對了。」說完還給我一個很曖昧的笑。
 
「作啥……我是男的。」我沒好氣的瞪了瑟瑟一眼,但他卻又開開心心的跑去四處發這個怪異的黑色圓球。
 
在這空檔我稍微撇了一下禮堂四周,只見祭司們,不管是男是女全部打扮成天使的模樣站在紅毯兩邊,臉上掛著幸福的笑容站在中下位,而來參加婚禮的眾人雖然也是分兩邊佔,不過全站在上位,我、芹菜及瑟瑟站在禮桌的右手邊,幻娘、芙芸、辛及其他人則站在左手邊。
 
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大家的心情也莫名的緊張起來,明明知道不是自己要結婚,卻不知道在緊張個啥勁。
 
剎那間,音樂響起,打扮成天使的神職人員灑出千百片玫瑰花辦,落花就像雨點般的降下,像是瀑布,在落花形成的瀑布中,兩道人影漸漸的出現,等到人影現身在眾人眼前,眾人傻了眼。
 
「生生幹嘛穿這樣……」幻娘愣了一下。
 
生生現在的穿著跟在平常家裡沒啥兩樣,只是背後多了一塊閃著黑白光芒的卡特盾牌。
 
「……他是來圍事的嗎。」雖然知道我這樣說可能會被抓去痛扁,但我還是忍不住說了出來。
 
生生瞪了我一眼,那眼神彷彿是在說:「你才是來圍事的勒。」這是我見過最詭異的新郎,哪有新郎在進場時瞪人的……。
 
至於雪雪就正常多了,雪白的婚紗,在適當的地方有著金色的蕾絲,樣式雖然簡單,卻顯的高貴及端裝,而頭飾則是銀色的頭冠,鑲上數十顆珍珠及黃寶石,只是……新娘為什麼掛著配劍?
 
而主持婚禮的神官老頭看到這對新人也明顯的愣了一下,哪有人結婚還佩帶武器防具進場的?我好像可以看見神官的雙腳在發抖。
 
過了花瓣瀑布,首先是新郎要走到神官面前,生生帶著充滿自信的表情走到神官面前,那種自信,像是可以克服未來所有難關的自信一般,堅定而不移。當生生走到神官面前後,接著是新娘入場,新娘帶著緩慢的步伐及充滿勇氣的步伐,走向那個值得將她的未來勇於托付終生的人。
 
「神官?可以開始了嗎?」
 
「呃?啊!對……」顯然神官還沒從驚嚇中過恢復過來「請問你願意用你下半輩子的所有來陪伴新娘嗎?」
 
生生轉頭看著雪雪「我願意。」
 
「那新娘你願意接受新郎下半輩子的所有,並用盡你的愛心來好好珍惜嗎?」
 
雪雪轉過頭看著生生「我願意。」
 
「好,那我以雷米司神的名義,見證你們成為真正的夫妻,現在請新郎替新娘帶上戒指。」神官話一說完,生生立刻從個人空間掏出結婚戒指,並溫柔的為雪雪帶上。
 
在生生為雪雪帶上戒指的那一刻,眾人響起一片歡呼:「生生!恭喜你結婚!祝你們永久幸福!」
 
「雪雪!我家那個不成器的的生生就交給你了,她雖然少根筋,但其實很用心的!祝你幸福!」
 
生生跟雪雪相視一笑,轉身準備離開會場,此時大家也把瑟瑟給的黑色圓球給丟出去了!
 
「碰!碰!」丟出去的圓球在觸地那一刻,發出了驚人的爆炸聲及火光。
 
「救命啊!」神官迅速的躲在禮桌下面,眾人也被這突來的聲光給嚇住了,過了一兩秒才知道這玩意兒沒有殺傷力,純粹嚇人用的。
 
神官似乎也知道了這個事實,臉上跳著青筋說:「哪有人結婚像你們這樣的!夫妻倆佩帶武器防具進場就算了,你們還給我搞這玩意兒,通通滾出去!」說完便扶著胸口「小李,快……快,我心臟病發了,快把藥拿給我。」此時眾人早被趕出了教堂外。
 
「嘖嘖!被趕出來了欸。」生生搔著頭,不過已經禮成,也就不計較了。
 
「誰叫你們亂來,連我都被嚇到。」芹菜嘴巴上說著,但眼上卻不見有被嚇到的痕跡。
 
「動物收留所哪有不鬧事的道理?」
 
「既然要鬧事,就鬧的徹底一點,等等要鬧洞房的人通通找我報名。」
 
「小月月你好欠扁,眾人聽著!把給我小月月捉起來!」眾人高聲歡呼後紛紛掏出武器。
 
「不是說不帶武器來嗎!你們犯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