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生跟媛媛好不容易把自個兒胡思亂想的芹菜安撫下來,芹菜才哽哽噎噎的坐下來吃飯,吃完飯便早早便帶著淚光去就寢。
 
  顯然狂想對這種畫面還不是很適應,一直傻傻的愣在那邊,我帶著同情的眼光拍了拍他的肩膀,也回到自己的房間盥洗休息。
 
*****
 
「啊~!!!」
 
次日,我夢作的正甜,卻被房子外面的慘叫聲給吵醒,有些人被吵醒火氣總是會比較大,我也不例外。我憤怒的打開房間的窗戶看看外面是啥情況。
 
「一大清早的誰在外面殺豬啊!」我吼著。我的房間在二樓的最後面一間,打開窗戶便可以看到我們的後院,殺豬……呃,不是,慘叫聲就是從院子裡傳出來的。
 
只見芹菜很悠閒的在院子的角落喝茶,媛媛跟她坐一起,他們一旁的大樹某根比較粗壯的枝幹上,似乎吊著不明物體。
 
媛媛最先發現我在探頭張望,於是便大聲對我打招呼「月月!早。」芹菜則是撇了我一眼繼續喝她的茶。
 
平常日的話,最先起床的都是芹菜或者媛媛,接著是我,然後是生生,最後是幻娘,那傢伙如果沒人叫的話可以睡到天昏地暗、日月無光,哪怕是被人捆走了都還不知道而忠實自己睡覺的本份。
 
媛媛一見是我起床了,便招手要我去吃早餐,我應了她,三步併作兩步的走到走到後院,一到後院我才知道吊在樹上的那個不明物體是狂想來著,我用很同情又無助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用膝蓋想也知道這是出自芹菜的手筆,只吊在樹上算是不錯的待遇了,誰都不想被綁在水車上面對吧。
 
「來第二天就這樣了,可憐唷……」我嘆了一口氣。
 
「你也上去吧。」我的背後突然傳出生生的聲音,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她五花大綁吊在想想旁邊。
 
「我招誰惹誰阿!」我很努力的在想想旁邊晃著,現在我們兩個就像蟲蛹般的吊在樹上,現在我看想想的眼神從同情變成相憐了。
 
回想一下,剛剛芹菜撇我一眼,嘴角有微微上揚的現象,再想到媛媛熱情的揮手叫我過去喝茶,我才知道我被騙了。今天難得生生比我早起床,三個人閒著沒事幹自然把主意打在我身上。
 
想想是因為偷吃草莓被媛媛逮個正著,媛媛只不過假哭一下想想就被芹菜吊在樹上,後來生生覺得再把我吊上去的話就真的太棒了,沒想到這主意卻博的另外兩人的認同,變成了現今這個局面。
 
「我反對暴力!」我大聲抗議著。
 
「我們不反對阿。」芹菜看著我笑的一臉燦爛。
 
「說好不打臉的!那個草莓是想想偷吃的,我只愛吃芒果!」我很想用手遮臉但無奈手被反綁在背後。
 
「原來芒果不見就是你吃掉的阿。」芹菜的臉更加燦爛了。
 
「呃……這個嘛。」糟糕,一個不小心說溜了嘴,我將大勢已去……。
 
「你們都在這阿,疑?月月怎麼被吊在這?他旁邊的人又是誰?」冬菇一副悠哉的樣子出現在院子,卻看到一幅詭異的畫面。
 
「算了,總之我事情處理完了,暫時都會待在這。」冬菇想起生生跟芹菜的做事風格也沒多加細想。
 
「冬菇!」芹菜看到來人是冬菇,一個轉身便撲向冬菇,生生也不惶多讓,跟在芹菜的後面撲向冬菇。
 
「冬冬?」瑟瑟從後門走了出來,看見冬菇出現在這裡似乎也吃了一驚。只見瑟瑟咚咚咚的跑進屋裡,又咚咚咚的跑出來,手上便多了一件衣服。
 
「冬冬,這是特別為你準備的!」瑟瑟說完話便亮出那件衣服,原來是件香菇造型的布偶裝,知道瑟瑟個性的冬菇,只能滿臉黑線的沉默著,芹菜、生生跟媛則在旁偷笑。
 
「冬冬,穿穿看合不合身。」瑟瑟看起來非常興奮。
 
「……不要。」冬菇很堅決的拒絕瑟瑟的要求。瑟瑟在聽到冬菇的回答,下一秒眼睛馬上泛出淚光,冬菇見狀,直接在瑟瑟的頭上巴一下,瑟瑟眼裡要掉不掉的眼淚直接滾下來。
 
「生生!冬菇巴我!」瑟瑟奔向生生的懷裡,在她的懷裡摩蹭著。
 
「阿瑟乖,不哭。」生生也有模有樣的安慰起瑟瑟,一個是弟弟,一個是寵物,當然不能幫瑟瑟巴回來,「瑟瑟!小月月給你打。」
 
「好!」瑟瑟轉身面向我,剛才淚汪汪的眼睛在與我的視線交叉那一刻瞬間露出萬丈兇光。
 
為什麼工會裡的人變臉比翻書還快!我抗議!
 
「小月月,抗議無效喔。」芹菜喝著茶,說出我心裡想說的話。
 
生生就算了,怎麼連芹菜都知道我在想啥?這之間一定有鬼啊!
 
「你是不是很納悶為什麼我跟生生都知道你心裡在想啥對吧?誰叫你心裡想的全寫在臉上,比書本上的字還易懂。」呃……原來是這樣……。
 
「……那可不可以放我下來?」這種情況我除了苦苦哀求別無他法。
 
「……你說呢?」生生跟芹菜異口同聲的反問我。
 
「幹嘛這樣!」我努力的扭動身體,在別人眼中,我只是努力讓自己在那邊晃阿晃的。
 
「不管小月月,走,我們進屋裡吃媛媛剛烤好的小餅乾。」眾人歡呼一聲全部進屋去了,只留下我跟狂想兩個人吊在樹上。
 
「快放我下來!」不管我喊幾次,結果總是石沉大海,沒人鳥我們。一陣秋風掃落葉,托顯出這裡的孤獨和無奈,更多的是可笑的畫面。
 
「炫風擺蓮腿!」
 
想想突然一聲大吼,他的身子迅速在半空中打轉。
 
「……你腦袋剛剛撞到嗎?」我沒好氣的瞪著想想,因為我們兩個現在被綁的跟蟲蛹一樣,他還使用風車技能,下場就是被繩子纏的更難看以及眼睛成了漩渦狀。
 
「唉!信好上次出去買時才芹菜有教我用火苗術。」我把注意力放在手掌上,並收集著周圍的熱空氣,由於現在是大白天,氣溫高的很,很快我的手掌便開始發熱,沒多久,一個小小的火苗出現在我手上,並燃燒綁著我身體的繩子,沒多久繩子就開始冒煙並發出焦臭味,「啪!」的一聲,繩子應聲而斷,我也以完美的姿勢落在地上。
 
想想看到便大聲喊說:「舞月!救嗚……。」我迅速的捂著他的嘴,並做了禁聲的手勢。
 
「你阿呆嗎?等等被發現我們兩個自行掙脫,他們可不是用繩子吊在樹上那麼簡單了。」天曉的他們會不會直接用鐵鍊把我綁在樹幹上或者綁在大石頭上直接踹下山坡。
 
「等等你回自己的房間,我回自己的房間,小心一點,不要被發現。」想想被我捂著嘴巴只能點點頭。
 
我放開捂著想想的手,開始觀察地型,他們現在人應該都在客廳玩冬菇,所以並不會察覺到我們。我東張西望了一會,看到屋子旁的大樹時我笑了。
 
****
 
  「嘖!被小月月溜了。」芹菜抱怨著,並拿著鐵鍊準備去我房間守株待兔。
 
  「芹菜,算了啦,等等月月變人乾,就沒人可以玩了。」瑟瑟出言阻止準備去我房間給我驚喜的芹菜。
 
  「好吧,明天再這樣給他曬一個小時,那傢伙竟然敢在老娘面前炫燿他的皮膚,不想活了。」芹菜放回鐵鍊坐回沙發上。
 
  「……不過月月真的很找死欸。」生生附和著芹菜,在客廳的眾人一致點頭同意。
 
*****
 
  「客廳那邊好像很熱鬧……算了,不管我的事。」我趴在床上翹著二郎腿,繼續看著自己的書。正當我還在文字的海洋傲遊時,一陣「扣扣」聲把我的魂給拉了回來。
 
  敲門?裝死就對了。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敲門聲直接變成踹門聲。
 
  「小月月!!!再裝死不開門我就殺了你!」
 
  芹菜!我「咻」的一聲立刻跳下床(在這之前先把書收好並夾上書籤),飛奔至門前把門打開,門才開一半就看見芹菜沒表情的臉上爬滿青筋。
 
  「芹菜!等等!我可以解釋!」我手忙腳亂的準備開口解釋,卻被芹菜打斷:「你要怎麼解釋這個?嗯哼?」芹菜把門完全打開(是說……用殺氣開門?),映入眼簾的是狂想被芹菜的右手揪著,左手拿著兩盒草莓。
 
  「想想說一盒是你的喔。嗯哼?」芹菜的嘴角微微上揚,但依舊沒有表情。
 
  我想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欸……這個嘛……阿就……」我後悔沒聽媽媽的話去城裡考狀元了。
 
  「哪個呢?」芹菜的身體在我眼裡漸漸變大
 
  「欸……」我開始感覺到自己慢慢縮小,並全身直冒汗。
 
  「嗯?」
 
  「欸……」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