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強烈建議 肚子餓的或還沒吃飯的不要看.....

------------------------------------------------------------------------------------------------------------------------------------------

  「生生!你看!小月月的表情好像很幸福,不知道夢見了什麼。」媛媛手指著正躺在床上熟睡中的我叫著。


  「不會又是母狼人吧。」芹菜戳著我的臉。


  生生笑著說:「哈哈,上次那個嗎?很有可能喔!」


  媛媛滿臉疑問的問說:「什麼母狼人?什麼上次那個。」


  芹菜出聲正要說明,卻被我的夢話打斷:「芹菜!幫我按摩。生生!你這道菜鹽巴放太多了!回去重新煮過再來,然後記得要拖全屋子的地板。」


  芹菜和生生聽到後,理智瞬間斷線,撲上我的床就是一陣拳打腳踢。

*****

  「下手幹嘛這麼重……。」人頭像豬頭的我抱怨著。


  芹菜白我一眼說:「你不是要我幫你按摩,夠舒服吧。」


  我一臉囧樣回答說:「那是夢話阿……幹嘛跟一個正在作夢的傷患計較。」


  「我們不是因為你說那種夢話打你,有句話叫『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們打你就是這個原因。」生生的話把我堵的無話可說。


  「小月月好可憐……。」媛媛和幻娘滿是同情看著我。


  「哼!媛媛不必理他!他活該!」芹菜一臉不爽。


  「……」我只能無言。


  下次睡覺是不是該在嘴裡塞毛巾……


  我們五個人,現在正要出發到艾明馬夏,由於發出打倒洞穴巨人任務的人現在不在班克爾,似乎是跑去艾明馬夏處理麻煩事,短時間之內不會回來,於是生生決定去艾名馬夏找雇主要賞金,並且去逛逛。


  騎馬騎了一天,終於來到艾名馬夏,長途跋涉下來,眾人早就餓壞了,顧不得艾明馬夏的美好風景,一進城就跑到知名餐廳 ─ 葡萄走廊。


  艾明馬夏建立於歐拉大陸唯一的湖畔旁邊,湖畔旁邊有高山環報,據說山的另一邊是魔族的地盤,所以把首都建立在此,以方便監督,因此擁有「寶藍石之眼」的稱呼。


  不愧是艾明馬夏知名的餐廳,餐廳建在湖畔旁邊,餐廳一旁有蓋在水上的涼亭,涼亭則有走廊延伸出去,在涼亭與走廊連接的地方掛滿了無數葡萄,因此取名為「葡萄走廊」。


  餐廳採用露天的風格,讓大批的觀光客可以一覽整個艾明馬夏湖泊的絕美風景。本來應該是個很優雅高尚的的餐廳,現在卻有批煞風景的食客在餐廳裡面搶著點菜,那批食客就是我們。


  「我要焗烤蘑菇麵!」


  「我要大盤烤雞腿肉!」


  「我要這個!」


  「我要那個!」


  「我要喝這個!這個也來一份!」


  我說點個菜不要鬧轟轟的好不好……大家都在看我們啊……


  點完了菜,眾人才心滿意足的讓服務生離開,乖乖的坐在位置上聊些有的沒的,順便觀賞風景,但我卻有股暴風雨前的寧靜那種感覺。


  果不其然,餐點一上桌,立刻一陣暴風,開始狂刮桌上的餐點,你夾我的我夾你再合力夾他的。


  你們沒發現隔壁桌的目光又飄到我們這一桌了嗎……


  「唔……嚼嚼,這滑順的麵條,配上奶油炒過的白醬,搭著蘑菇和臘腸肉,柔軟適中的口感,還有烤的剛剛好的焗考脆皮,嗚……活著真好。」芹菜含著淚吃著她的麵。


  「這用多種香料醃過的雞腿肉,烤的時候淋上葡萄酒,還有烤到金黃色的脆皮,烤完的時候在灑些香料提味,白色的盤子放些小水果裝飾,光是視覺的衝擊就很大了,吃一口後,連舌頭都快吞進去了,我不枉此生……」我說生生,媛媛每天炸雞腿給妳吃妳還吃不膩嗎……


  「嘶~這道南瓜濃湯,裡面含有多種新鮮海鮮料,濃郁的南瓜香味,喝起來香中帶點自然的甜位,而且湯汁上面還灑有柴魚片,沒想到味道竟然是這麼的搭配。吃了這些東西後,我覺得我技不如人……我要閉關三個月反省。」媛媛……妳閉關後誰煮東西給我們吃?


  「有跟你們出來解任務果然是對的,好幸福阿。」幻娘大口扒著飯。


  一頓飯就在搶來搶去邊玩來玩去的氣氛下吃完了,說真的,連我都吃的有點感動。


  「嗝~吃的好飽,跟這裡比起來杜巴頓的餐廳真的是豬食。」生生滿意的咬著牙籤拍拍肚皮。


  芹菜一臉滿足樣問說:「嗯阿!接下來要做啥?」


  不是吃飽喝足領完賞金回家繼續當你們的少奶奶?……媛媛例外。


  「難得來艾明馬夏,我們就在這裡玩一下吧,順便找瑟瑟。」生生提議


  「好啊好啊,好久沒看到他了,不知道他過的好不好,順便去他家玩。」媛媛、芹菜以及幻娘一致點頭同意。


  接著我們一行人就在艾明馬夏到處晃著,不愧是首都,杜巴頓雖然是商業大都,但跟這裡比起來,艾明馬夏乾淨多了,規模又大,風景也好,杜巴頓根本無法與之相比。


  一路上,芹菜逛遍大小店家,幻娘和媛媛很高興的跟在芹菜後面,生生則她們拖著跑,雖然她一臉無奈,但也是玩的很樂,我卻得幫他們提著大包小包,像個捆工似的。


  你們知不知道什麼叫做人權啊!


  晃著晃著,我們來到了一棟很大的建築物前面,我瞄了一下大門的招牌,上面寫著「艾明馬夏皇家魔法研究院」,他們來這幹嘛?不會是想拆招牌吧?依我對他們的了解,他們很有可能會這麼做……


  「幫我通報一下,雁寺生找瑟庫洛先生。」生生報出了自己的名號順便請守衛進去裡面通報。


  「雁寺生?沒聽過,你哪根毛阿,想找瑟庫洛先生?他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沒時間理你,就算有你也要排隊排到死。」守衛很跩的用鼻孔瞪著生生。


  「……給我通報就對了,你不會吃虧。」生生臉上掛滿黑線看著這個比她高的守衛。


  「都說……」守衛正要出口譏諷,來換班的人看到生生立刻跑步過來,很有禮貌的對生生打招呼。


  「小生阿,什麼風把你吹過來啦?」來者是位看起來很清爽的男人,身高也不矮。


  「喔?小吳阿?這個是新來的啊?我怎麼沒看過?」生生一臉邪笑跟小吳對話。


  「你說小王阿?前天剛來的?怎麼?」


  「他說再看到我經過這裡要用長槍再我身上戳出幾個透明窟窿……」生生的表情和聲音很委屈,但眼神完全沒那回事。


  小吳絲毫沒有發覺,對著那個新來的守衛開頭一陣大罵:「格老子的,不是有跟你交代過了,院長的朋友就要趕快通報,你跩什麼跩?守著大門很囂張是不是?來很久了是不是?你今天開始給我顧廁所!」


  小王的臉垮下來說:「這……沒……我哪有……」還沒解釋完小吳又是一陣臭罵:「還解釋!今天開始給我掃廁所掃到期約結束!」


  小王欲哭無淚的看著生生。生生看著看著守衛,接著說:「他還說要對我@*%#然後再OOXX,接著XYZABC。」


  聽完生生的話,小王和小吳的臉都綠了,一個是錯愕到臉綠,一個是氣到臉綠。


  「從現在開始你給我掃全研究院的廁所!馬廄還有動物養殖所的排泄物!有味道我就叫你用添的!」小吳怒吼。


  誰不找惹你好去招惹生生?不知道我有沒有得罪過這個古靈精怪的會長……我默默的在心裡畫下十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