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收集到的徽章以及摩物捲軸拿到議會聽換取賞金,並把該筆獎金存入公會專屬的銀行戶口。我問生生說:「你們的賞金不平分嗎?」
 
  生生笑著對我解釋說:「這筆賞金主要是用來支付跟工會有關的所有費用,例如媛說的伙食費還有大家團體出任務的武器裝備維修費以及補給品,都是從這裡支出的。像你跟我們一起出任務,武器只要毀損,你來跟我說,我就會開張支票給你領取公會戶口裡面的錢,讓你的武器做維修。至於私人的花費當然是自己出囉。」
 
  冬菇接著生生的話說:「我們大半的時間都是靠自己在外接取任務,而任務所換取的賞金也都是屬於個人的。也就是說任務有分為個人性質和公會性質的,當然也有人四處找人組成隊伍去接取『野團任務』。這樣子你明白嗎?」
 
  「原來是這樣。」看來賞金獵人也不能完全依靠公會。
 
  「你放心吧!月月!你剛加入我們的行列,基本上所有的花費我們都會幫你支出,雖然是這樣,但還是有限制,你別奢想在外面吃大餐然後叫公會出,門都沒有,只限於跟『戰鬥』有關的費用工會才肯幫你支出。」芹菜警告著我。
 
  「不熟!俺先離開了,掰掰!」辛姐向生生揮手就要離開。
 
  「怎麼這麼快就要離開?不是前幾天剛回來而已?」幻娘不解地問著。
 
  「剛剛貓頭鷹來信,說俺的村子裡有事,要俺回去處理,就這樣囉,掰掰。」辛姐話才一說完,輝下羽毛,帶著芙兒就不見了蹤影。
 
  這羽毛是「艾明馬夏皇家魔法研究院」所研發出來的東西,只要拿在手上,腦子裡想著要移動過去的畫面,揮下羽毛就能發動附著在上面的魔法,瞬間就可以到達腦海裡想像的地方。由於產量不高,一根羽毛的價值不斐,聽說現在正在研發如何量產,聽說已經快成功了,到時羽毛可能就成為賞金獵人必備的物品了。
 
  「那我也先離開囉。」冬菇拿出馬票也跟著要離開。
 
  馬票可說是歐拉大陸所有人民的第二張身分證,只要通過測驗,就可以領有馬票。在歐拉大陸,人民是不能有自己的馬匹的。在這裡所有的馬匹都由國家所設置的養馬場飼養。需要騎乘時只要出示馬票就可以在養馬場領取馬匹。
 
  而且人民不必擔心馬匹優良問題,因為養馬場對馬匹非常照顧,體能健康狀況都非常良好。除了杜巴頓外,其他鄉鎮、城市都設有養馬場,甚至遠一點的路途,在中間點都還設有養馬場。
 
  除了養馬場,首都艾明馬夏還設有飛行鳥類養殖場,跟騎馬一樣,只要持有飛行票就可以免費使用,不過飛行票的考試比馬票的還要難上好幾倍,因此擁有飛行票的人不多。
 
  不管騎馬或飛鳥,都有所謂的騎乘時間限制,馬匹最多只有兩天,飛鳥最高可高達兩個月,不過飛鳥要是領用時間超過五天,是要收取費用的,而且費用不低,所以很少有人領用騎乘超過一個月的。
 
  「怎麼連冬菇也要離開,你是我的寵物不能離開我身邊,嗚……」芹菜流著淚,抓著冬菇的大腿不放。
 
  「很快就會來了……別這樣,好多路人再看……我只是有事要去艾明馬夏一趟而已,很快就回來了,好啦……乖,芹菜不哭吼,我答應妳很快就回來。」冬菇手忙腳亂地哄著芹菜。
 
  「好!」芹菜則是一眼留下數行淚水並掛著鼻涕,看來芹菜演戲的功力不下於生生,我開始擔心我待久了是否也會跟他們一樣……。
 
  接著眾人決定在杜巴頓休息一天,養足精神在前往班克爾。沒想到在這一晚的短短時間裡,生生和芹菜竟然有辦法在旅館裡面鬧事,生生和芹菜喝醉了,嫌下酒菜不夠好吃,竟然跑去大鬧廚房,要他們的主廚讓位給媛媛,最後差點驚動警衛來抓人。
 
  好在媛媛和幻娘與他們兩個相處很久了,媛媛哄著醉到沒辦法思考生生說明天要帶她去吃冰淇淋(巨人村特產),幻娘則騙芹菜說只要馬上睡覺就可以夢到最新款的女僕裝,這才讓芹菜很高興的跑去睡覺。
 
  媛媛擦掉臉上的汗說:「幸好生生和芹菜喝酒後智力會直接降到2歲的程度,不然還真麻煩。」
 
  「是說……明天去哪弄冰淇淋給她……。」怎我記得某人正被巨人族追殺。
 
  媛媛深個懶腰說:「放心吧,他們兩個明天就啥都不記得了。」他們是喝酒還是喝孟婆湯……。
 
  幻娘拍著我的肩說:「舞月也累了一整天,快點去休息吧!你的房間在隔壁,有事再叫服務生就好,晚安。」
 
  你們是出來解任務還是出來遠足的?怎麼我感覺跟平常在家裡沒兩樣?我記得人家冒險都是露宿街頭有一餐沒一餐的。
 
  「唉!」我無力的嘆口氣,決定不想這些有的沒的,多想只是在炸我腦袋罷了。
 
*****
 
  「昨天發生什麼事?怎麼我的頭好痛……」生生手按著腦袋,趴在桌子上痛苦的呻吟。
 
  「我怎麼知道,我的腦袋昨天好像有被撞過。」芹菜跟生生相同的姿勢趴在桌上,呻吟聲跟生生一搭一唱的。
 
  「你看,我就說吧!」媛媛笑著拿著兩杯熱開水,笑瞇瞇地走進門來,我們現在還能悠哉的待在旅館的房間內,這全多虧媛媛處理事情的技術手腕高超,不然昨天晚上我們應該就被老闆轟出去了。
 
  「這下子我看你們怎麼出任務……」我沒好氣的說著。
 
  「喝了這杯水就會沒事了!」媛媛笑著把水遞給了他們,看著晶瑩剔透並冒著熱氣的水,我有種不詳的預感……。
 
*****
 
  「哈哈哈哈!小月月,等等洞穴巨人就交給你了,哈哈。」生生自己一個人騎在馬上很高興地揮著刀。
 
  「呀哈哈!這種小咖的,本女王只要踹一腳就立刻昇天了,根本就不需要老娘出手。」女王?老娘?
 
  我抱著不安的情緒問著媛媛說:「她們怎麼會這樣……。」現在的情形是芹菜和生生各騎著一匹馬,媛媛和幻娘共騎一匹,我自己一匹。
 
  媛媛搔著臉頰不好意思的說:「其實……剛剛給他們解酒的熱開水裡面含有……含有興奮劑……。」
 
  幻娘接著媛媛的話說:「因為興奮劑可以讓他們忘記頭痛,如果不是在任務當中,我們也不太想給她們服用興奮劑。」
 
  看著生生他們像馬戲團似的玩著自己身上的武器,換我開始頭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