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月!起床了!」我好睏……別吵。
 
  接著我聽到生生對芹菜說:「他真的睡死了耶!趁著個機會把他衣服脫掉。」
 
  「好啊、好啊!」芹菜聽到生生的提議好像非常高興。
 
  你們好我可不好!我「ㄉㄨㄞ」的一聲立刻跳起來躲到牆角去,只見兩名惡魔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這笑容只會讓我更覺得頭皮發麻而已。
 
  「今天姑且放你一馬,趕快下樓用餐,今天有任務。」芹菜拉著生生轉身就要離開。
 
  「任務?」
 
  芹菜指著我的鼻子說:「你還沒睡醒喔,你忘了我們的公會的性質嗎?我們也是有工作的,這個禮拜都在醉生夢死,沒什麼收入,媛媛已經在擔心伙食費了。」
 
  對吼,我都忘了這個工會裡的人幾乎都是賞金獵人,專靠著完成任務來換取賞金。仔細想想自從我加入公會後,的確都沒再做什麼事,頂多只是幫忙做做家事而已。
 
  我抓著頭說:「呃……我倒是真的忘了。」完了,他們兩個人的眼睛瞇成一條線了。「任務內容是啥?」趕緊轉移話題。
 
  「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任務,就是去萊比地下城散個步,然後去班克爾把洞穴巨人給掛起來,這是生生今天一早就去接回來的任務。」這叫沒什麼大不了?光是他剛剛說的那兩樣,在我還是學生時,光是萊比地下城就傳的跟恐怖片一樣,如今要我去……還真有點怕怕的。
 
  不過既然都決定當個賞金獵人了,硬著頭皮還是得前進,於是我速速換上衣服,把兩把古羅馬掛在腰間,就先下樓用餐。
 
  用完餐後,看了前面這群人,一點擔憂或緊張的表情都沒有,芹菜甚至穿著女僕裝就要出門。不愧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大家還有說有笑的。
 
  看了成員,昨天有參加營火晚會的人全部到齊,聲勢還真浩大……一群人就這麼前往杜巴頓,經過城門,還被警衛攔下來,警告我們不要鬧事,特別是生生。
 
  「嘖嘖,都出名了。」生生聳聳肩,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誰叫你上次半夜給人家翻進圖書館,只是為了看看鬼長的是啥樣子,結果卻被警衛發現追著跑,最後幾乎全城的警衛都追著你跑,搞的城內雞飛狗跳的,當然出名囉。」芹菜捏著生生的臉頰「別、再、鬧、事、了。」
 
  被捏著臉頰的生生含糊不清的說:「喔估告了(我知道了)。」
 
  媛媛出聲說:「別玩了,要補什麼東西趕快去補吧,等等在廣場集合。」
 
  辛姐笑著說:「不用補阿,俺二十分鐘就出來了。」
 
  「我不想跟變態說話。」芹菜無力的瞪著辛姐,辛姐報以微笑,卻讓芹菜更火大。
 
  「繃帶、紅藥水、保利達……」幻娘喃喃自語著。
 
  「小幻,繃帶不用,我這邊有手工的高級繃帶。」芹菜從自己的空間拿出好幾組繃帶。
 
  「保利達是啥?」醫療所幾時有在賣這個我怎麼不知道?
 
  「那是耐力藥水,我們稱之為保利達。」冬菇對我解釋,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我去修弓,師父要去嗎?」芙兒問著辛姐。
 
  「你去吧,我不用。」辛姐笑著摸著芙兒的頭。
 
  「去!醫療所的東西還是一樣貴,月月妳不買嗎?」芹菜問我。
 
  「我這邊都有了。」檢查了身上的裝備、補品,每一樣都有準備到。
 
  「不錯嘛!」嘿嘿,那當然。
 
  生生下著口令說:「各位,時間差不多了,該集合了。」生生揮著手,示意大家集合。「第一站先去萊比吧,要收集90隻骷髏,50隻紅骷髏以及40隻金屬骷髏。」
 
  我不解的問說:「什麼是收集骷髏?」
 
  「別亂發問,等等你就知道了。」芹菜敲我的頭示意我不要亂吵,沒人權阿……。
 
*****
 
  到了萊比地下城,事實證明,他們真的是來散步的。辛姐一邊射箭一邊鬧芹菜,芹菜砍骷髏時也不忘記回嘴,生生穿梭在骷髏之間之際也不忘記欺負我……。芙兒跟幻娘則是很有默契交叉進攻,冬菇則是帶著媛媛打。
 
  媛媛數著袋子裡的骷髏徽章說:「已經收集了89個骷髏徽章了,到下一層去吧。」
 
  所謂的收集骷髏就是收集他們身上所佩帶的徽章,每個魔物身上都會有徽章,甚至是象徵他們身份的捲軸,收集到10張,依魔物的等級高低來決定賞金的多寡。這種賺錢的方式被許多賞金獵人採用。
 
  轉一圈向左揮兩刀,再轉一圈像又揮兩刀,然後一個快速的迴轉,骷髏就被我打飛出去動也不動一下,撿起掉落在地上的骷髏徽章,交給媛媛後,準備前進到下一層。
 
  「ok,有90個了。」媛媛高興的說。
 
  這一層的骷髏等級對我來說就困難點了,全是紅骷髏居多。剛剛第一層打下來,我覺得並沒有在學校傳的那麼恐怖,反而覺得遊刃有餘,我也砍的滿開心的。
 
  冬菇故意觸動機關,把紅骷髏全部引來狹小的房間,一個炫風擺蓮腿,5個紅色骷髏徽章就掉落在地上,以職位來區分的話,骷髏是士兵等級,紅色骷髏是隊長等級,金屬骷髏就是騎士等級了。
 
  由於我們人多勢眾,很快的就從第二層打到第四層,到了最後一層,大家就稍微嚴肅了,攻擊方式也都採用比較謹慎的方法,這指的當然不是生生、芹菜、冬菇和辛姐,他們四個打的依然輕鬆自在,一刀插下去金屬骷髏就散了一地,他們拆骨頭的技術可謂是暴力之至極……。
 
  「月月!小心!」冬菇突然大聲對我示意。
 
  「嗄?」一個冷不防,一支箭矢以破空之勢射中了我,這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我的大腦空白了幾秒,而始作俑者已被生生砍成了碎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