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了這兩個伙伴,並且加入了他們的公會,生生也跟我介紹了他們公會的性質,是屬於賞金獵人性質的公會,平常都接一些任務在各地跑,有時還會兼差到對岸去。

   賞金獵人……正好符合我想到處見識的願望。心裡真是亂開心一把的,雁寺生他們走了過沒多久,迪恩就來了,看著堆積起來的灰狼屍體,迪恩很滿意的給了我300金幣。

   我笑著收下這些酬勞,離開牧場,走沒幾步……立刻垮下臉來,林阿罵勒!300金幣當長劍的維修費都不夠!我還差點殉職耶!難道不能看在我滿身是血的份上多加個幾百塊嗎!坑!

   回到住處把身體沖乾淨,換套乾淨的衣服,並且把長劍擦拭乾淨,順便把住處作個大掃除,雖說杜巴頓離這裡不是很遠,只要一天的路程,但我有預感,我將會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會回家。就算再小再髒再亂再偏僻,這都還是我的家。

   人類有一種很奇怪的情感,在外地久了總是會犯起鄉愁,不管離鄉時是多麼高興,時間一到總是會想念故鄉。
   大掃除完畢,離跟雁寺生他們約定的時間還有段距離,便決定先小睡一會,但我又怕會遲到,跟人家第一次約好就遲到,感覺似乎很糟糕,別睡好了。

   有了念頭就有行動,我便坐在床上……發呆。過了一會眼皮開始和地心引力做拔河賽,還是睡一會好了,便躺在床上開始昏昏欲睡,但想到會遲到,我又趕緊坐起身來打起精神,但過沒多久熟悉的沉重感又傳上眼皮,於是我就這樣要睡不睡況狀況下到了跟雁寺生約定的時間。

 ******

   「你的眼睛好紅喔……你是不是偷看人家洗澡?」我無言,這個叫芹澤香織的女生,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雁寺生已經在旁邊笑到不能自我了。

   我頹下肩膀道:「我看起來是那種人嗎……?」她還真的給我用力點頭,我更無力了。「我本來想小憩一會,但怕又睡過頭而遲到,就這樣撐著沒睡覺,但又真的很想睡又不敢睡,就成了現在這副德性。」

   「你睡一會阿,又沒關係!我跟芹菜還打算去塞維爾高級地下城散步呢。」在禁地裡散步……你被鄧肯那老頭知道會把你當成魔物抓起來燒的……。

   「對啊!我們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今早忘了跟你說,你先睡吧。」芹菜笑著揉著我的頭,像是自家的大姊姊似的,感覺還不賴。

   他們兩人離開旅館後,我回到預估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再回來的家裡,沒想到不到一天又回來了,心裡還真是百感交集。

   雁寺生他們說明天早上再出發,現在時間也才下午而已,幾乎一天沒睡的我,很快的就撲在床上不省人事。   「來嘛,小乖乖,不要逃……逃也沒用,痛一下而已,很快地你就會到了天堂……唉唷!阿娘喂……。」正當我睡的正香甜時,頭部再度受到強烈的衝擊。

   啊啊啊……只要再一刀狼人就嗚呼哀哉尚饗了,是誰擾我美夢!

   一抬頭,芹澤香織面無表情,眼睛瞇成一條直線的看著我,雁寺生則是在芹澤香織的背後憋笑。

   「嘖嘖,年紀輕輕,做的夢就這麼下流,人真的是不可貌相啊。」下流?什麼鬼……這一定是誤會啊!

   「呃……你聽我說!這是誤會,這真的是誤會,我剛剛夢到我在打狼人,事情不是妳所想的那樣,你要相信我!」明明知道她不太可能會相信,我雖然欲哭無淚但還是得解釋清楚,我可不想背上什麼怪怪的名號。

   「是是是,你在打狼人,還是個母狼人對吧。」芹澤香織背對著我,我的解釋她根本全沒聽進去。

   不是說人生10歲才開始嗎!我才正要展開我的人生,我的名聲就這麼莫名奇妙的黑掉了,看來這下子就算我沉到黃河底也洗不白了,洗成黃的也比黑的好啊……。

   「生生,你似乎對他頗有好感?看來你的後宮又多一個收藏了。」芹澤香織笑著跟雁寺生聊著,只是他們剛剛說什麼?後宮?

   「哈哈,被你發現啦,小月月很好玩耶。」雁寺生依然保持著陽光般的笑容。只是我沒聽錯吧?小月月?什麼東西!?

   「妳看,妳嚇到人家了,小月月,沒錯!指的就是妳,在場只有你一個人的名字裡有月字別無他人了,所以不用東張西望了。這是我們公會裡的稱呼方式,每個人都有簡稱或外號,我們不習慣叫名字的,以後你就叫我芹菜、叫她生生就好,不要太過於拘束。」不必太拘束我是很高興啦……只是為啥我叫「小」月月!我哪裡小!

   我嘟起嘴巴,雁寺生則摸著我的頭,不知道這動作是叫我不要再掙扎了還是在安慰我?正當我納悶之際,芹菜的聲音傳到我耳裡:「法令規定16歲才算成年,你才10歲,當然小了。」她怎麼知道我在想啥?

   「因為你不是第一個被叫『小』的。節哀吧!」靠!她有讀心術是不是?芹菜不懷好意的看著我,我突然有種感覺,真的要跟這兩個人走嗎?

   最後我還是跟著這兩個人走了,離開了我的家鄉,前往商業大城─杜巴頓。

   進了杜巴頓那一刻起,我的嘴巴就從來都沒闔過,在大街上的攤販,擺著許多在鄉下不輕易見到,甚至是從來沒看過的東西,堆的琳瑯滿目。

   「土包子……」芹菜咕嚨著。

   雁寺生笑道:「妳第一次進城還不是這樣?」

   「但是…但是我嘴巴沒有像他這樣一直張開啊!」芹菜反駁回去。

   「是是是。」

   「嗚……你敷衍我!」說完芹菜還假裝拭淚。

   「好好好……芹菜不要哭喔,生生抱。」雁寺生像是在哄小孩子般的,在大庭廣眾之下抱著芹菜。

   「呃……我知道你們很恩愛,但大庭廣眾之下這樣不太好吧……。」這對恩愛的情侶還真讓人萬分無力。

   「哈哈哈!芹菜,小月月說我們是情侶耶!」雁寺生看起來似乎非常高興。

   「噗,等他待久了他就會習慣了。」芹菜微笑著。

   什麼跟什麼?你們再說那一國語?我怎麼什麼都聽不懂……。

   接著雁寺生帶我到辦事處登記加入他們的公會,並遞給我一把雕刻刀。怪哉,這雕刻刀要作啥?

   接著兩人帶我到圍牆外不遠的草叢,然後我看到一隻野狗,正在一塊石碑上撒尿。

   芹菜看到這幅畫面,很生氣的用的用手凝聚出一顆成人拳頭大的冰塊,丟向那隻野狗。只聽野狗「該」的一聲立刻跑的不知所蹤。

   「生生!你看啦!當初叫你不要把公會石設在這邊,你就不聽,現在野狗都把這裡當廁所了。」芹菜抱怨著。

   「是……我知錯了。」雁寺生嘆口氣,當初是看這裡風景不錯又幽靜,才堅持把公會石設在這裡,沒想到……哀。

   雁寺生默默的去附近的井打幾桶水,把公會石沖洗乾淨。

   快速地沖洗後,雁寺生指著公會石對我說:「小月月,你把你的名字刻在公會石上面,你就是我們公會的正式成員了。」

   我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上面有許多密密麻麻的名字,第一個是雁寺生,第二個是芹澤香織。

   「耶?生生是會長、芹菜是副會長?」對於他們的身份我很是訝異。

   「嗯阿!你沒看到我們胸前的別針嗎?阿呆。」嘖,又被芹菜取笑了。

   決定不理她,我照著名字的順序依序往下看。偽裝男孩、緋夜痕、雪飛燕……豹爪、上白澤,直到那個上白澤下面才有空位。

   正當要刻我的名字上去時,我又想起剛剛狗在這裡撒尿的情形……在噁心和理想兩邊互相交戰後,我還是選擇了理想,大不了等等把手刷乾淨。我把名字刻完後,我就算是正式會員了。

   就這樣我又朝著我的理想更邁進了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80091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