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帳棚外面雷聲大作,帳棚裡面打呼聲彼起彼落,沒想到今天晚上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還伴隨著雷光強強滾,為了明天趕路的體力,眾人便早早就寢,此時在帳棚外,有兩道人影鬼鬼祟祟。
 
  「門牙,確定現在就要去嗎?現在雨下很大欸,前方又有土石流。」
 
  「阿殘,這個任務非同小可,只要完成了,我們就可以向對方交代了,況且這個任務只能在雷雨天進行,別的時刻不行,況且妳不是也想學?」這兩道人影便是殘牙夫妻倆。
 
  「是沒錯啦……可是現在去很危險。」
 
  「什麼很危險?」
 
  「鬼啊!」殘一聲尖叫跳上門牙的身上緊緊抓著他。
 
  「……是我。」怎麼我們這一夥人一來到新大陸就一直被人說是鬼,我沒好氣的看著這對夫妻倆。「不睡覺在外面做啥?」我問。
 
  「呃……我們現在要去卡比峽谷上面,找個會發光的石像,話說,怎麼你也沒睡覺?」殘看到來者是我,他才從門牙的身上爬下來。
 
  「這麼嘛……」死冬菇,連睡覺的時候都是反擊狀態,我只不過轉身時碰到他的手,他竟然巴我的臉……說好不打臉的啊啊!!!
 
  「欸……你不想講的話我就不勉強你了,你要陪我們去嗎?」殘牙兩人用著期待的眼神看著我,看的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正要回答之際,殘牙兩人身後突然出現一道人影,殘牙兩人似乎也察覺到了,快速的轉身,但那道人影更快,兩記手刀,兩人都昏了過去。
 
  「吵死了……要就快去,不要就給我睡覺,一直在帳棚外面吱吱喳喳的吵死人了,怎麼你也沒睡?」我看著眼前的兇手─冬菇,心裡一陣陣的無言……是誰巴我的!!!
 
  「……沒事兒,睡覺吧。」我一骨錄的鑽進帳棚,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
 
  「小月月!起床!」芹菜不知道在我的身邊叫多久了,要不是我還有打呼聲,大家可能會以為我去了極樂世界。
 
  「他奶奶的熊……」芹菜立刻找來幾根木柴,堆在我的棉被旁邊,生生看見,突然有股不好的預感,但想想後面的場面應該會很好笑,便沒阻止芹菜的「兇行」,樂的在旁邊看戲。
 
  「火焰!」隨著芹菜的聲音,她的手掌心開始快速發熱(高等魔法師,快速這是一定要的),沒多久手掌心上就有了水晶球大小的火焰團。只見火焰立刻沾上木柴,棉被隨之起火
 
  怎麼越睡越熱……汗水有如滔滔江水源源不絕,又有如嬰兒尿床一般一發不可收拾……「燙阿!!!失火啦!!!」我一把衝出帳棚,前面大伙都露出好奇的眼神,面則傳來芹菜和生生的笑聲。
 
  「哪有人叫起床是放火燒被子!」我額上青筋跳著,大聲吼著。
 
  「有阿,我就是阿。」芹菜一臉天真無邪的笑容指著自己,但我覺得那根本是惡魔的微笑。
 
  「妳……算了……」我可不想被脫光吊數上,別以為現在出遠門,他們就沒辦法玩,他們照玩,反正路人用詫異眼光看的是我又不是他們,他們可是樂此不疲。
 
  「小月月,你知道你有多難叫嗎……」媛媛突然出聲,我嚇了一跳「我今天一起床,就去叫你,想叫你幫我撿柴,我要做早餐,但你回應我的只有打呼聲,屁也不放一個。」媛媛攤了攤手續說:「還好冬菇很好叫,大家的早餐才有著落。」
 
  「哪有辦法……昨天被冬菇巴起床,又被殘牙夫妻倆纏著,要不是冬菇把他們打暈,我就被他們拉去卡比峽谷上了。」我無奈的聳聳肩。
 
  「被冬菇巴起床?」瑟瑟好奇的問著。
 
  「欸……阿就……」我開始把昨晚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跟他們說了,他們聽完後便開始捧腹大笑,冬菇則裝做很無辜的樣子在旁喝著茶。
 
  竟然敢給我裝死……好想扁他阿!但他是出了名的暴力菇,所以我只敢在心中鬼叫。鬧了一會,眾人便開始啟程,前往卡比峽谷,今天雨總算停了,為了不耽誤行程,早早就動身,至於殘牙夫妻倆,生生答應回程帶他們去畫發光的石像,他們兩人才停止吵鬧,乖乖的陪我們上路,只是……
 
  「為啥我們要揹行李!」門牙在後面用最大的音量抱怨著。
 
  生生掏了掏耳朵說:「那麼大聲做啥,我又沒耳聾。如果你不想揹行李,你揹我上路也是可以,我腳好酸……」說完還真的停下來垂垂雙腳,被生生這麼一堵,門牙還真的乖乖壁上嘴巴揹著行李,他們兩個今天看到我起床的慘狀便知道,這會長是啥事都幹的出來……。
 
  越過卡比狹谷的路上,難免會有奇奇怪怪的生物跑出來,不過眾人武藝高強(?),這點小怪當然不放在眼裡。
 
  「救命啊!」一頭蠍子追在我後面,順帶一提,武藝高強的人不包含我……
 
  生生快速的上來幫我解圍,只見他的劍由下往上輕輕劃過,但蠍子也不是省油的燈,身子一低,輕鬆躲過生生的這一劍。
 
  「哎唷?眼光這麼銳利?難怪小月月應付不來。」生生一劍沒中,立即由劃轉為刺勢,另一把劍跟在後面刺出,蠍子伸出大螯一擋,靠著堅固的大螯,順勢往後滑行,生生見連刺攻也不行,在蠍子往後滑行的那一剎那,立刻換上雙手劍,一躍而上,將劍高舉過肩,用力一劈。蠍子一看見生生氣勢洶洶的攻勢,兩支大螯平伸一百八十度,快速旋轉。
 
  「哪尼!」生生一個大意,竟被蠍子的尾刺給掃到,更不巧的是,毒針刺中了生生,毒素快速的在生生體內擴散開來。
 
  冬菇見狀,立刻提起劍衝到蠍子旁邊,雙劍一挑,蠍子的重心一個不穩立刻被翻過來,八支腳在那晃阿晃的,不過這是為了保護脆弱的腹部,連尾刺還不時的攻向冬菇。
 
  但冬菇畢竟有暴力菇之稱,一刀劃過,蠍子的八支腳立刻消失了一半,蠍子一痛,趁著冬菇攻擊的空隙,將毒針刺向冬菇背後,但冬菇背後彷彿有長眼睛似的,平舉雙刀瞬間轉身,蠍子的尾巴竟被冬菇一劍劈斷,沒了尾巴的蠍子也就沒什麼威脅性了,冬菇一劍刺向蠍子的腹部,蠍子掙扎了沒多久,便一名命嗚呼哀哉了。
 
  芹菜抱著生生,連忙為他使用治癒術,雖然恢復了體力,但毒素依然留在體內,連瑟瑟也都在一旁乾著急。
 
  「蘑菇,卡魯森林裡面的蘑菇可以解萬毒。」門牙這時說話了,他在新大陸行走多年,已經算是江湖老手了,歷練豐富。
 
  「可是、可是這裡離卡魯森林還有一段距離阿!橫跨莫尤沙漠最快也要三天啊!」媛媛歇斯底里的叫著,畢竟生生是整個隊伍的支柱,沒有生生,隊伍就像一盤散沙。
 
  「我這邊有祖傳的解毒劑,先服著吧。再派幾個人前去卡魯森林採蘑菇。」想想從他的行李拿出幾瓶罐裝液體,拿給生生喝下,生生喝了,氣色果然有好轉。
 
  最後眾人決定先在卡比狹谷紮營幾天,生生現在不能移動,以免血液流動過快。接著決定前去採蘑菇的人是斷門、冬菇和瑟瑟。
 
  斷門可以當嚮導,冬菇則可以保護另外兩人,瑟瑟的反應比較快。決定了這三人前去採集蘑菇。剩下的人,則留在現場照顧生生。
 
---------------
 
 由於靈感短缺

正稿要忙

這篇貼完

我決定中止一段時間

請大家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call247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